聯絡我們 達因全球首頁 English 即時連線數:8
回首頁 回首頁
首頁 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媒體廣告 常見問題 檔案下載 合作洽詢 實績應用 快速服務
 
紅外量測 系統整合 規格與安裝 氣體量測 售後服務
智慧養殖 無線監測 紅外熱像 監測產品選擇 AI產品規劃
>>規格與安裝
第1頁 第2頁 [第3頁] 第4頁 第5頁41
接地電阻特殊應用
 
http://www.umarket.com.tw/ugC_ShowroomItem_Detail.asp?hidShowID=1631&t=%E9%89%A4%E5%BC%8F%E6%8E%A5%E5%9C%B0%E9%9B%BB%E9%9
測量接地電阻

中心站

在檢查中心站的接地時,需要三種不同的測量。

測試之前,定位中心站的 MGB (主接地棒),確定現有接地系統的類型。如本頁所示,MGB 的接地線連接至:

  • MGN (多點接地中性線)或用戶引入線
  • 地基
  • 水管
  • 結構或建築鋼材

首先,對 MGB 連接出的全部獨立接地進行無接地棒測試。目的是確保所有接地已連接,尤其是 MGN。注意,您測量的不是獨立電阻,而是所連接的環路電阻,這點非常重要。如圖 1 所示,連接 Fluke 1625 或 1623 以及感應鉗和測量鉗, 電流鉗夾在每個連接上來測量 MGN、地基、水管和建築鋼材的環路電阻。

其次,對這個接地系統進行 3 極電位降法測試,按圖 2 所示連接至 MGB。為了能夠連接遠端地,許多電話公司利用不使用的電纜對拉出長達數英里。記錄測量值,並每年重複測量。

第三,利用 Fluke 1625 或 1623 的選擇性測試法,測量接地系統的獨立電阻。如圖 3 所示連接 Fluke 測試儀。測量 MGN 的電阻,該值為 MGB 某個分支的電阻。然後測量地基。該讀數為中心站地基的實際電阻值。現在,移至水管,然後重複測試,獲得建築鋼材的電阻。利用歐姆定律,很容易驗證這些測量結果的準確度。獨立分支的電阻,計算時,應等於整個系統的電阻(因為不可能測量所有接地元素,所以允許有合理誤差)。

這些測試方法提供了接地系統的獨立電阻及其實際行為,所以能夠最準確的測量中心站。儘管非常準確,但測量結果並不能說明系統作為一個網路時的行為如何,因為在發生電擊或故障電流時,所有一切均連接在一起。

為實現這點,您需要對獨立電阻進行更深入的一些測試

首先,對 MGB 的每個分支進行 3 極電位降測試,並記錄每一測量結果。再次使用歐姆定律,這些測量值應等於整個系統的電阻。從計算結果中,應看到與總 RE 值存在 20 % 至 30 % 的偏差。

最後,採用選擇性無接地棒法,測量 MGB 的不同分支的電阻。其工作原理與無接地棒法類似,但使用兩個獨立鉗子的方式不同。我們將感應電壓鉗夾在連接至 MGB 的電纜上,由於 MGB 連接至外來電源,與接地系統並聯,所以滿足條件。將測量鉗夾住連接至地基的接地電纜。當我們測量電阻時,這個就是地基加上 MGB 並聯通路的實際電阻。由於其歐姆值應非常低,所以對測量讀數應沒有實際影響。可對接地條的其它分支重複這一過程,例如水管和建築鋼材。

在利用無接地棒選擇性測量法測量 MGB 時,將感應電壓鉗夾住連接至水管的線路(因為銅水管的電阻非常低),讀數則僅僅是 MGN 的電阻。

接地電阻應用
PT100Ω溫度對照表為何?
如何自我檢測「熱電偶」?「測溫抵抗體」故障?
膜厚計測試原理​?
熱電偶測溫線/補償線規格參考~
貴公司生產的熱電偶/測溫線有材質証明?
客製化的熱電偶,可提供測試報告?
「金屬保護管」製作型式?法蘭(Flange)規格?
熱電偶使用溫度上限及原理與特性?
第1頁 第2頁 [第3頁] 第4頁 第5頁41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