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 達因全球首頁 English 即時連線數:5
回首頁 回首頁
首頁 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媒體廣告 常見問題 檔案下載 合作洽詢 實績應用 快速服務
 
紅外量測 系統整合 規格與安裝 氣體量測 售後服務
智慧養殖 無線監測 紅外熱像 監測產品選擇 AI產品規劃
>>規格與安裝
第1頁 第2頁 [第3頁] 第4頁 第5頁41
接地電阻特殊應用
接地電阻應用
 
http://www.umarket.com.tw/ugC_ShowroomItem_Detail.asp?hidShowID=1631&t=%E9%89%A4%E5%BC%8F%E6%8E%A5%E5%9C%B0%E9%9B%BB%E9%9

什麼要接地,又為什麼需要測試?為什麼要接地?

接地不良不但會造成不必要的停工,而且還非常危險,增大設備故障的風險。如果沒有有效的接地系統,我們就會受到電擊的威脅,更別提儀器故障、諧波失真問題、功率因數問題,以及間歇性的難題。如果故障電流不能通過設計和維護適當的接地系統泄流向大地,它們將尋求其它出路,包括人員。以下組織提供關於接地安全領域的建議和/或標準:

OSHA (職業安全與健康局) »
NFPA (美國消防協會) »
ANSI/ISA (美國國家標準學會/美國儀器學會) »
TIA (電信行業協會) »
IEC (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) »
CENELEC (歐洲電子技術標準委員會) »
IEEE (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) »

然而,良好的接地不僅是為了安全,而且還用於預防工廠和設備的損壞。良好的接地系統將提高設備的可靠性,降低閃電或故障電流造成損壞的可能性。每年由於電氣火災給工廠造成的損失多達數十億。這還不包括相關的訴訟費用,以及人員和單位生產力的損失。
為什麼需要測試接地系統?

隨著時間的推移,高含水量、高鹽分和高溫度的腐蝕性土壤會腐蝕接地杆及其連接。所以,儘管接地系統在最初安裝時具有非常低的接地電阻值,如果接地杆被腐蝕,接地系統的電阻就會增大。

接地電阻測試儀,例如 Fluke 1623 和 1625,是不可或缺的排障工具,說明您保證系統正常工作。當出現令人沮喪的間歇性電氣故障時,故障可能與接地不良或電能品質低下有關。

這就是為什麼強烈建議每年對全部接地及接地連接進行檢查、作為預測性維護計畫一部分的原因。定期檢查期間,如果實測電阻升高超過 20 %,技術人員就應該調查問題原因,通過更換或向接地系統增加接地杆進行修正,降低電阻。

什麼是接地,它又有什麼作用?

美國國家電氣規範(NEC)的文獻 100 將接地定義為:“無論是人為還是意外形成的電路或設備與大地之間的導電連接,或者與作為地面的導體之間的連接”。在提及接地時,實際上是兩個不同的問題:接地和設備地。接地通常是從電路導體(通常為中性線)至插入大地的接地電機之間的專門連接。設備地確保合適接地結構內的設備正常工作。除兩個系統之間的連接外,這兩個接地系統之間要求保持獨立。這樣可防止電位差造成雷擊時的飛弧現象。接地的目的除了保護人員、工廠和設備安全外,還要為故障電流、雷擊、靜電放電、EMI 和 RFI 信號及干擾提供耗散通路。


什麼樣的接地電阻值屬於良好?

至於什麼情況才是接地良好,以及需要接地電阻為多少,存在許多爭議。理想情況下,接地電阻值應為零歐姆。 
也沒有哪個標準接地電阻門限被所有機構認可。然而,NFPA 和 IEEE 推薦接地電阻值為 5.0 歐姆或更低。 
NEC 規定“ 確保系統對地阻抗小於EC 250.56 中規定的 25 歐姆。在含有敏感性設備的設施內,應小於 0.5 歐姆或更小。” 

電信行業往往採用 5.0 歐姆或更低作為其接地及壓焊的門限值。 
接地電阻的目的是達到經濟上和可行性上能夠實現最小接地電阻值。

PT100Ω溫度對照表為何?
如何自我檢測「熱電偶」?「測溫抵抗體」故障?
膜厚計測試原理​?
熱電偶測溫線/補償線規格參考~
貴公司生產的熱電偶/測溫線有材質証明?
客製化的熱電偶,可提供測試報告?
「金屬保護管」製作型式?法蘭(Flange)規格?
熱電偶使用溫度上限及原理與特性?
第1頁 第2頁 [第3頁] 第4頁 第5頁41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