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 達因全球首頁 English 即時連線數:3
回首頁 回首頁
首頁 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媒體廣告 常見問題 檔案下載 合作洽詢 實績應用 快速服務
 
紅外量測 系統整合 規格與安裝 氣體量測 售後服務
智慧養殖 無線監測 紅外熱像 監測產品選擇 AI產品規劃
>>氣體量測
[第1頁] 第2頁16
氣體傳感器原理可分成紅外線式、觸媒燃燒式、電化學式、光離子式PID sensor,相關的差異為何?
 

紅外線式 IR sensor
紅外線式 IR sensor 主要利用紅外線光譜吸收可燃性氣體分子的特性,並與參考光譜進行比較,以測量氣體濃度。紅外線式sensor的優點是壽命長,不需實施定期校正,且不會受到水氣干擾。

[廣泛應用場合]
工業排放監測:監測工業廠房排放中的二氧化碳或甲烷。
環境監測:空氣質量監測,如城市大氣中的污染物濃度。
安全檢測: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中檢測易燃氣體泄漏、石油化工廠中的氣體洩漏。

觸媒燃燒式 CatEx sensor
觸媒燃燒式 CatEx sensor 主要利用催化劑將可燃性氣體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,並測量產生的熱量來測量氣體濃度。

[廣泛應用場合]
石油化工廠:偵測易燃氣體如甲烷、丙烷的氣體洩漏。
天然氣加工設施:偵測氣體泄漏,確保作業安全。
礦井:偵測爆炸性氣體,如甲烷,以防地下作業時發生事故。


電化學式 EC sensor
電化學式 EC sensor 主要利用氧化還原反應來測量氣體濃度。

[廣泛應用場合]
工業安全:偵測有毒氣體如一氧化碳、硫化氫,偵測石化工廠中的氣體洩漏。
環保檢測: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濃度監測。
室內空氣質量監測:檢測二氧化碳、氨氣等氣體。


光離子式 PID sensor
光離子式 PID sensor 利用惰性氣體真空放電現象所產生的紫外線,使待測氣體分子發生電離,並通過測量離子化後的氣體所產生的電流強度,從而得到待測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氣體濃度。可以用來測量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其他濃度從sub-ppb(約十億分之一)到10000ppm的氣體。

[廣泛應用場合]
工業安全:檢測石化工廠中揮發性有機物的濃度,或工業中氨的檢測、有害物質的掌控。
環保檢測:監測室內和室外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物濃度。
縱火原因的調查。

液化石油氣與液化天然氣之特性
辦公.居家各種環境 理想的C​O2 建議值為何?
冷媒計算表
氣體感測器安裝場合分類說明?
VOC氣體包含哪些種類?
植物的成長與CO2的供給有相當程度的影響,[減碳]反而會有反效果...試述之~
空調系統中有效控制CO2量為何能節能?與僅以"溫度變化"控制上的差異?
氣體監測其他注意事項?
如何選用適當控制的儀器設備 ?
[第1頁] 第2頁16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