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 達因全球首頁 English 即時連線數:4
回首頁 回首頁
首頁 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媒體廣告 常見問題 檔案下載 合作洽詢 實績應用 快速服務
萬物皆可租,儀表儀器,校正設備,記錄器,振動計,價格洽詢
互相了解一下,10 個關於電池不為人知的秘密
購買感測器,詢價前需提供的條件說明有哪些?
ESG解決方案,從蒐集數據,管理資料,風險管理做起
智慧工廠的第一哩路,感測器老化?! 設備idle?! 人員操作不當?!
4吋圓盤壓力記錄器PW474
因應碳稅管理,ESG-MSystem-智慧型數據分析記錄系統
桶槽液位監測,管路瞬間流量及總量管理系統 (超音波流量計,不需破壞管路)
保壓記錄器CR87P
    

「有毒氣體,振動,壓力,傾斜」雲平台租賃專案~
桃園煉油廠遭罰100萬 周遭3校停班停課 相關連結

台灣中油公司位在桃園市龜山區民生北路的煉油廠,今天清晨6時許發生大火,附近住戶民眾都有聽到爆炸聲響,民眾紛紛用手機拍下起火畫面。中油表示,事故原因是因為第二加氫脫硫工廠的加熱爐管出現問題產生爆炸。(突發中心/桃園報導)

11:09新脫硫工場計畫已中止 中油啟動遷桃園煉油廠評估
中油桃園煉油廠大火,再度引發桃園在地居民多年來要求遷廠的不滿情緒,中油副總方振仁今在記者會說,桃園煉油廠遷廠,中油董事長戴謙上周5已率隊拜訪桃園市長鄭文燦,有關遷廠一事,已開始啟動覓地事宜,未來會積極努力處理。

10:04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中油煉油廠發生爆炸後,上午抵達現場勘查,表示要對中油開罰100萬元,認為中油造成市民困擾,必須向市民道歉;至於周遭與下風處2公里的3所學校,已停班停課。

10:00 防桃園煉油廠大火空污害健康 環署:下風處學校應緊閉門窗
桃園市環保局空保科在桃園煉油廠爆炸起火後有到現場去量測,VOCs約為2至3ppm,濃度不太高,研判影響不大。
不過,桃園煉油廠場址周圍2公里下風處有些幼稚園及學校,蔡鴻德說,已要求通知包括可能因為敏感族群受影響的桃園市私立華葳幼兒園、私立山雅幼兒園、私立瑞恩帝兒幼兒園、市立同安國小、桃園市立桃園幼兒園同安分班等,今天避免在戶外活動,且最好是緊閉門窗。

09:50 煉油廠油管驚爆 當地里長率眾要求遷廠
當地的桃園區汴洲里民飽受驚嚇,里長楊鑫坤上午率2、30位里民到場抗議,要求中油煉油廠立即遷廠,遠離人口稠密區。
楊鑫坤指出,在2004年間即與桃園煉油廠約定遷廠,可是過了15年仍然未見遷廠動作,他要求中央和桃園各級民代重視毗鄰的3、40萬民眾的權益,全力促成桃園煉油廠遷離。

09:05 桃園煉油廠大火 中油:不影響國內柴油供應
中油副總畢淑蒨說,由於還有南部的大林煉油廠可以做調度,不會對國內市場造成影響,如果大林煉油廠尚不足以供應國內油品市場,也會先從外銷部分暫時停止供售,一切以國內油品市場優先。

08:53 桃園煉油廠大火致空污?環署:風速強、影響不大
環保署說,從預測資料顯示,燃燒後的污染物可能向中部傳輸,但因為只燃燒約兩小時,產生污染物不多,加上今天風速強,搭配降雨,預估煉油廠大火不會對中部空品造成太大影響。

08:23 中油煉油廠大火主兇 甫歲修完的加氫脫硫工場出問題
台灣中油公司位在桃園市龜山區民生北路的桃園煉油廠,今天清晨約6時40分發生大火,中油表示,事故原因是因為第二加氫脫硫工場的加熱爐管出現問題產生爆炸,至於為何會出現問題還要釐清,目前上午7時35分許已經火勢控制,沒有人員傷亡。

08:04 煉油廠爆炸! 網友驚醒「要死了」八德區都聽得到
網友今晨在《批踢踢實業坊》「八卦版」發文,「06:43 桃園市區大聲爆炸,天空整個紅色 有人知道怎麼了嗎?」湧入網友回應,不少人還分享拍到的火勢或天邊一團橘紅的畫面,「藝文特區有聽到還持續很久到現在」、「幹你的回音一直到現在還有」、「睡到一半被嚇醒,真的以為自己差點要死了」、「還以為阿共打過來了」。

07:56 員工視角直擊! 桃園煉油廠爆炸影片曝光
臉書上傳多段影片,其中一段是中油廠的近距離拍攝,拍攝者在廠區拍下烈焰衝天、熊熊火光夾雜濃煙衝上天際,紅光籠罩遮蔽煉油廠,拍攝當時火勢仍未受控制,而從畫面來看,當時也沒有其他員工出現在廠區,實在萬幸。

07:35 火勢熄滅,中油還要了解爆炸起火原因,同時清點財損。

07:30 現場火勢控制,確認無人員傷亡。

07:00 中油人員表示,是煉油廠內的一個油槽爆炸起火,目前清查並無人傷亡的狀況,目前已經佈設多條水線在現場防護,現場燃燒為戶外作業區柴油儲槽,燃燒面積50平方公尺,至於起火的原因,中油人員與消防隊還在了解當中。

06:42 消防局表示,早上6點42分接獲報案,位於桃園區民生北路上中油煉油廠發生火警,立即派遣消防人員93名,還有37輛消防車,3輛救護車趕往現場救援,初步發現無人員受困、受傷,消防隊到場集即在週邊佈水線防護,但是損失及起火原因待查。

06:40 煉油廠開爐時,油管破裂引發爆炸起火,引發柴油儲存油槽燃燒,巨大聲響驚醒不少附近住戶,民眾紛紛拍下火焰與濃煙沖天畫面,廠區人員隨即通報一一九請求協助。

消防隊在廠區內射水灌救。翻攝畫面

消防隊在廠區內射水灌救。翻攝畫面

消防隊在廠區內射水灌救。翻攝畫面

消防隊在場內救援當中。翻攝畫面

現場冒出熊熊火焰。翻攝臉書桃園人桃園事

現場冒出大量火舌。讀者提供

現場冒出大量火舌。讀者提供

中油總經理李順欽說明國內油料供應不受影響。黎百代攝

桃園區汴洲里長楊鑫坤要求中油煉油廠立即遷廠。張沛森攝


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