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 達因全球首頁 English 即時連線數:2
回首頁 回首頁
首頁 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媒體廣告 常見問題 檔案下載 合作洽詢 實績應用 快速服務
萬物皆可租,儀表儀器,校正設備,記錄器,振動計,價格洽詢
互相了解一下,10 個關於電池不為人知的秘密
購買感測器,詢價前需提供的條件說明有哪些?
ESG解決方案,從蒐集數據,管理資料,風險管理做起
智慧工廠的第一哩路,感測器老化?! 設備idle?! 人員操作不當?!
4吋圓盤壓力記錄器PW474
因應碳稅管理,ESG-MSystem-智慧型數據分析記錄系統
桶槽液位監測,管路瞬間流量及總量管理系統 (超音波流量計,不需破壞管路)
保壓記錄器CR87P
    

「有毒氣體,振動,壓力,傾斜」雲平台租賃專案~
高雄乙烯外洩事件 環團:應設置專責環災監測快打部隊 相關連結

高雄前鎮乙烯外洩事件,三條管線昨日晚間都吹驅完畢,台塑、台氯、亞聚管線今天已開始進行持壓,要找出洩漏點。環團表示,經過六年前氣爆事件,高雄工業管線安全已有進步,但現有圖資識別仍有進步空間,民眾的「知情權」還是不夠,且廠商發送端與接受端的量差異過大,就應該有所警覺,建議市府應設置環災監測快打部隊,立即專責反應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在臉書上指出,市府會加速落實運用大數據等科技方式作為風險管理工具,目標兩年內針對前鎮、小港、林園等公用事業管線為多的各行政區,優先建立完整3D地下管線圖資,儘速老舊管線更新、轉型高雄產業。

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,氣爆後高雄市訂定了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,高雄市經發局官網也有設「工業管線查詢系統」,雖有查詢的功能,但還需要提升加強,「現有的圖資,看得讓人眼睛發痠。」同樣的管束,有很多條都很接近,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查看清楚,但至少已可讓民眾了解發送端、接收端、管線材質、埋管深度。不過2D圖資的表現,還是不如3D清楚明瞭,工業管線圖資仍有改善空間。

大社環境守護聯盟也認為,圖資不夠詳細,質疑市府3D管線圖已經做好,只剩一些資料待校正,遲遲不肯上線,可能是擔心引起大眾的關注,或許可透過這次的乙烯外洩事件,讓高市府盡快公開3D管線圖資。這次乙烯外洩被通報的地點距離工業管線,其實仍有70公尺遠,其實與2014高雄氣爆一樣,洩漏之後,氣體沿著水溝通路流竄到大小住宅區水溝,同時也表示不是你家沒有被石化管線經過就安全,因為只要你家旁有水溝,就有氣爆的危險。這也是聯盟一直倡議石化管線應該全面退出市區的一大主因。

大社環境守護聯盟表示,市府在SOP的部分,並未盡到第一時間通知區域居民的責任,媒體只聚焦在事發兩小時內媒體得不到資訊這件事,其實氣體外洩,最應該先被通知的是當地居民,要通知他們趕快「跑」。由這次乙烯外洩可以確認2014高雄氣爆後,高市府仍未記取教訓,還是一樣放任氣體流竄,只要沒爆炸就過關,萬一不幸爆炸就當作誰執政誰倒楣的概念在面對管線問題。根本從來就不想解決管線問題,只想用運氣度過每一年。

南部反空汙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,埋在市區道路的石化管線會因老舊鏽蝕而洩漏氣體,平常檢測管線的工作-陰極防蝕無法即時、僅能例行檢查,要靠市區市民聞到高濃度的有機化合物異味通報,而聞到高濃度的異味可能已洩漏一、兩天以上,才啟動毒災應變機制也太慢,且廠商發送端與接受端的量差異過大,就應該有所警覺。

「廠商啟動應變的門檻是不是太高?」李建誠表示,南部反空汙大聯盟提出三項建議,一、要求廠商加裝電子式微型氣體洩漏偵測器(ATMOS長途洩漏偵測系統)或是石化管線封管全面更新。二、毒災應變機制遲緩,市府應設置環災監測快打部隊,立即專責反應。三、中長期計畫應推動石化管線不要穿越市區道路的代替計畫。
2020-09-13 13:05 聯合報 / 記者徐如宜/高雄即時報導

手持式氣體偵測器 >> http://www.umarket.com.tw/ugC_ShowroomItem_Detail.asp?hidShowID=1947

固定式氣體偵測器
>> http://www.umarket.com.tw/ugC_ShowroomItem_Detail.asp?hidShowID=1960

氣體監測系統型錄
>> http://www.smartmeter.com.tw/ugC_Faq.asp?hidFaqCatID=10&hidFaqID=74

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