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 達因全球首頁 English 即時連線數:5
回首頁 回首頁
首頁 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媒體廣告 常見問題 檔案下載 合作洽詢 實績應用 快速服務
 
紅外量測 系統整合 規格與安裝 氣體量測 售後服務
智慧養殖 無線監測 紅外熱像 監測產品選擇 AI產品規劃
>>紅外熱像
[第1頁] 第2頁 第3頁22
挑選合適的熱像儀?
 

1. 熱解析度 (IR Resolution)

紅外線熱像儀的等級與熱解析度有著絕對的關係,解析度越高熱像儀等級越高,售價也會跟著成正比。一般來說常見的解析度為: 80x60、160x120、320x240、640x480、1024x768等等.......而解析度所代表的意義是溫度資訊的多寡。舉個例來說:320x240=76,800這代表的是一張熱像儀圖片所涵蓋著76,800個溫度點資訊,可以想像如果使用熱電耦來進行量測,等同於一次貼上76,800個熱電藕,想想這有多麼不容易。

解析度高另外一個代表的意義是IFOV(空間辨識率)規格越好,IFOV即代表著,每一個像素可以分辨最小單位,單位越小表示越精細!

2. 熱靈敏度 (NETD)

當NETD數值越小代表可以偵測到溫度變化越明顯,對溫度越敏感,對找出細微溫度的分佈越有幫助,而熱成像畫面也會越細膩。

3. 視野 (Field of View)

透過每個不同鏡頭、不同角度所能見範圍,一般來說會有兩個參數 (H - 水平、V - 垂直) 如:42° x 32°,而可以經由角度換算出範圍。

以上例來說: FLIR T540 42° (42° x 32°) 於 1米距離可見範圍是: H - 0.77m、V - 0.58m。

待側物如果大於此規格,除了拍攝距離拉遠以外就是要更換廣角鏡頭,以滿足拍攝要求。

(1) 以米和英尺為單位的垂直視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 以毫米和英寸為單位的瞬時視野

(3) 以米和英尺為單位的水平視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4) 以米和英尺為單位的景深

(5) 以米和英尺為單位的景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6) 以米和英尺為目標的距離      

4. 空間辨識率 (IFOV)

每一個感測器 ( detector ) 或像素 ( pixel) 可以看見微小物體的能力,其大小決定畫面細緻度與可觀測距離的遠近。

NETD(噪聲等效溫差),指的是景物上兩個相鄰單元之間給出等於系統噪聲的信號時的溫差。
熱像儀相比線接觸測試,準確度是否相近?
菲力爾的熱像儀在醫療行業也有應用嗎?有什麼成功案例嗎?
紅外熱像電氣測試在電氣檢測領域主要是對哪方面進行檢測,有沒有嘗試對電氣之外的領域進行檢測?
同樣是測試儀器,紅外熱像儀在什麼地方更能體顯它的優勢所在?
紅外熱成像儀的主要參數指標有哪些?
紅外熱成像檢測電氣系統怎麼選型?
菲力爾(FLIR)的熱像儀一般有多少幀?
工作的溫度範圍是多少 ?
[第1頁] 第2頁 第3頁22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