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 達因全球首頁 English 即時連線數:7
回首頁 回首頁
首頁 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媒體廣告 常見問題 檔案下載 合作洽詢 實績應用 快速服務
電機月刊
新知報導
 
「有毒氣體,振動,壓力,傾斜」雲平台租賃專案~
中小學開學首日 578學生因發燒回家

新北市莊敬高職添購四台紅外線熱像儀,輔助檢測入校的教職員生是否發燒。 圖/莊敬高職提供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中小學延後兩周在前天開學。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,開學日全國三百多萬名學生當中,共五七八名學生被檢測出發燒,暫時安排在隔離教室後,請家長帶回就醫。未來如有學校因出現確診案例而停課,教育部會協助教師遠距教學。

中小學雖延後兩周開學,今年國中會考、技專統測仍如期舉行。潘文忠強調,因應疫情,各項重大考試最大原則,會維護每一考生的權益,包括大陸地區台商子女學校學生的升學權益,未來都有完整規畫,請考生及家長不用擔心。

此外,教育部之前宣布,開學前共採購二點五萬支額溫槍給學校使用,但有私校反映至今仍沒領到,是否公私校有差別待遇?潘文忠解釋,教育部採購的額溫槍因數量太多,分兩次發放,先發一萬兩千五百支,另一半會在三月二日送達各校,請各校放心,絕無公私之別。

潘文忠說,前天開學日各校嚴陣以對,中央及地方政府也盡全力當學校後盾,學生進校園時,都要先量體溫。根據廿二縣市回報,第一天共有五七八名學生被檢測出發燒,都先暫時安排在隔離教室,再通知家長帶回就醫診治。

潘文忠昨天在部務會報指出,各項重大升學考試,除兼顧防疫需求,也要維護所有考生權益,尤其大陸地區幾所台商子女學校學生的升學權益,一定會提前規畫。以五月中旬登場的國中會考為例,就要考量到台商學校的狀況。

目前台商子女學校有一部分學生在春節後未返校,選擇留在台灣隨班附讀,一部分則仍留在大陸。潘文忠強調,學生未來不管選擇在台灣或大陸參加會考,國教署和負責命題及試務的台師大心測中心,都已做了最完整的規畫。

針對新北市宣布畢業旅行暫緩,其他縣市是否需要跟進,潘文忠說,教育部日前曾發布疫情期間校外教學注意事項,是否如期舉行畢旅,由各校自己決定,若有疑慮,應暫緩辦理,教育部尊重地方政府以更嚴格的標準來處理校外教學事項。

2020-02-27 00:01 聯合報 / 記者張錦弘/台北報導


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